糖渍咸鱼

蛮杂的,更新不定,可以聊天呀

【垩空除夕24h/10:00】突然的来信

深潮群星的记年信,六月来信


回信@童莞颖 

 插图@竿子橙  











写给阿贝多:



是不是没想到我会给你写信?好吧我也是【笑】


在我落脚的村庄找到了一家自称是只要是信件,不论时间与地点,都一定能够送达的店,出于好奇,我去了。

店内的装潢是黄绿色的,听他们说,那是春天的颜色,店内的一切摆设都是店长决定的,连他们的工作服也是,而且不是那种统一的制服,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比如a小姐是白色衬衫配黄色碎花裙,b小姐则是绿色的运动装,原谅我对服装这一方面没有天赋,不过我拍了照片,作为为数不多的大合照,你应该能很快地找到它。

其实本来应该是十一人的,但是另外几位都出去送信了,我前前后后去了三次也只跟其中一位匆匆打了个招呼,算是一点小小的遗憾,只是想见一面而已,才不是好奇他们的衣服。

我当时问过他们包裹可以吗?答案是否定的。但是信里附带上其他的什么东西却可以,我当时就想,那跟包裹有什么区别吗?当然这句话我没说出口,或许是看我沉默了吧,招待我的那位a小姐还说了:“就算是鲜花也能给你完好地送达哦。”可惜这里的六月还是冷了些,没什么花盛开,去花店买,意义又不大,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后来为了写信,我又跑过来两次,不得不说我算是把信件的格式忘得一干,只能去店里寻求店员帮助,也是在这期间我了解了关于这里更多的事。

比如我一直以为这种地方没几个人会来,但每个月都有至少十几封信件从这里寄出,然后又陆陆续续收到回信。前来寄信的大多是村庄里的人,其余的也大部分是听来过的朋友描述后而找到这里,毕竟这家店在网上可是一点信息都没有,是你特意去找也没有的,更何况是在不知情的时候,那纯靠自己发现的我......莫名有点小骄傲?哈哈哈。

店内的装潢每个季节都会变,连带着他们的员工服一起,当然,这些也都是那位神龙不见首尾的店长的主意,如果可以,还真想认识一下他。对了对了,听说冬天还会有毛茸茸的椅子和笔,如果可以,下次的旅行我们一起去吧。




昨天那个女孩又来找我了,就是我跟你提到过的,那个跟可莉差不多大,喜欢蓝色的孩子。说是生日想要邀请我一起过,明明我们才认识不到一个星期。但我还是去了,因为她当时那撒娇的眼神真的跟可莉很像,这算是小孩子的特权吗?

不得不说这里的人们真的很热情,我感觉全程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谢谢,但我真的吃不下了。”后来借取礼物的理由我成功溜了出来,毕竟我刚知道她就直接把我拽到家里去了。

第一件礼物我送了刚抵达这个国家时买的玩偶,第二件礼物我问她想要什么,她思考了一下,拉着我的手指又带着我在街上跑起来,最后是到达了一家糖果店。

怎么说呢?果脯一类的我还是更喜欢之前在璃月买到的,但是这里的巧克力值得一试。我每种都挑了一些,放在了一个蓝色的马口铁盒里,有一些是含有酒精的,记得挑出来,不要让可莉吃了,我相信上面的俚语难不到我们神奇的阿贝多老师吧。

千万不要吃太多,不管是可莉还是你,我不希望回去的时候看到满桌的糖纸以及你那吃了一堆糖果的双,胞,胎,哥,哥。管着可莉自己却一颗接着一颗,一点哥哥的样子都没有。




言归正传,为了寻找妹妹而踏上的每一次旅行都让我感到期待和担忧,但当它因你而多了一份意义时,我又开始忍不住地雀跃,为你的画作寻找灵感,这是件值得我花一辈子去骄傲的事,可当你告诉我这次的主题是“诞生于世的喜悦”之时,我实在不知道该去拍摄什么样的场景,最后兜兜转转找到了这里......

大概是凌晨两点的时候,雨停了,为了避免错过花开我在雨停之后就拿起设备匆匆忙忙地上去。花田布在一个山头的凹陷里,四面石墙般的山体并不连续,反而有些像是一顶皇冠的半成品,只一半被分割,这使得阳光能够从缝隙中透出。

抵达的时候将近三点半,走的时候没有感觉,坐下来之后才发现原来雨还没有停,只不过变成了蒙蒙细雨,于是我戴上衣服的帽子,找了处还算没那么湿的石头坐了上去,没有补足睡眠的我此时有些犯困,也不知道那些花儿是不是比我还要困得多,在之前雨水的冲刷下,耷拉着脑袋,让我不免担心它们能否顺利开放。

时间过得很慢,但幸运的是我还有星空可以仰望,我甚至在上面找到了你的位置。大约在六点,我迎来了日出,这算是意料之外的惊喜,因为之前没有想过要拍它,加上往前也已经拍过够多的了,于是没有举起相机。或许是那场大雨耗尽了游云,洗去了浮尘,在阳光慢慢爬上我的脚尖时,隔着靴子我依然能够感受到那份温暖,虚无缥缈的东西多了些实感。我突然开始想念初雪时晒的被子,蓬松且暖和。

日出时的太阳不似日落时那般红艳,把四周全部染上自己的颜色,而是柔和了四周,让它们相互融合,彼此难以割舍。蓝绿色的天空变得澄澈透亮,像是你的眼睛,等我回过神来时,我已经陷在那片天空中太久了。

连忙回头,发现花已经开了部分,感谢我那出门时突然冒出的想要录下全程的想法,在阳光冒头之前便架好了机器并开启了它。

花儿会在五月的最后一场雨后,迎着六月的第一束阳光盛开,在丰收的季节凋谢,随着雪落被掩埋,再在来年第一缕风气的那一刻,悄无声息地冒出头来,年年如此,岁岁依旧。它们开得零零碎碎,但都无一例外地在努力生长,或许都在感受着诞生的喜悦吧。


我突然无可遏制地想起你来了,想要跟你呆在一起,听着我们的心跳,那是最简单的,证明你我存在的证明。我无法追溯我诞生时的喜悦,但我可以因为你的诞生而感到欢喜和幸福。

这里的阳光很温暖,我很想你。





                                                                      空











——————


对不起因为我的过失让这篇文晚了一点<(。_。)>

但还是希望你能喜欢

评论(2)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