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渍咸鱼

蛮杂的,更新不定,可以聊天呀

【散枫】观枫测象藏海雾





文中纯数字的部分是以散兵的第一人称来写的,带【】的则是第三人称。


总之,希望你能喜欢。









———————分个段٩(๑•ㅂ•)۶———————






1


观测枫红座的第一天


不得不说,稻妻的地形十分难走,时常一个分神就踏进了水里,即使是往山上走,也时不时会遇上那些武士,这使我不得不比计划多花一天时间到达目的地,希望接下来不会再有什么麻烦。






2


观测枫红座的第三天


稻妻这两天一直在下雨,在这种白天连太阳都看不见的情况下想要观测简直是天方夜谭,真是该死。






3


观测枫红座的第四天


山顶的雾气没有下面大,但湿度是只增不减,衣服全都贴在皮肤上的感觉让人烦躁,这使我不得不时刻点着火堆,更要死的是那些受潮了的木头在烤的时候还会冒出浓烟,一切都糟透了。






4


观测枫红座的第五天


今天晚上是个难得的晴天,我也收集到不少数据,除此之外,我感觉我周围一直有其他人存在,尤其是在帐篷旁边发现不属于这里的枫叶时。


要知道这座山上只有御伽树和柳杉,而离这最近的一颗枫树也要到鸣神岛附近。






5


观测枫红座的第七天


我捉到了那个家伙,看样子是个还没成年的小鬼,他说只是好奇我在做什么,一个蹩脚的理由,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无法对那双眼睛表示拒绝,最终默许了他呆在我身边。




他的名字是,枫原万叶。






6


观测枫红座的第十天


自从他来了之后,天气意外都不错,我并不信仰什么,只是在阐述一个事实。




昨天写笔记的时候他问我这是数据报告吗?

我回答他,不是。

虽然这样说有点可笑,但我发现我一直把这玩意当成报告来写,鉴于数据报告已经有一份了,我想我应该会在这里面写点别的。








7


观测枫红座的第十一天


我从来没有这么想念过那个比鸭子还吵的家伙,至少我随时可以因为看他不顺眼而跟他打一架,但是眼前这个家伙不行。


他盯了我整整一天并且一句话都不讲,这使我经常忘记他的存在,工作的时候我并不在意,一是我不喜欢有人打扰我,二是我也不是什么爱闲聊的人。


但是在准备午饭的时候,我煮好了才反应过来他还在,事先声明,我才不管他喜欢什么,但是他全程表现出一种无所谓的样子,这让我感到莫名的恼火,我想说他能不能表现得想个人一样,可当我看到他那张脸我又气不起来,真是见鬼了。










8


观测枫红座的第十三天


我开始和万叶熟络起来了,他话依旧不多,但此刻我想应该是性格原因。他会在我们休息的时候吟诗,我并不喜欢这种文绉绉的东西,但我不排斥他。


他从不会为了诗而写,而所谓的灵感又是转瞬即逝,写出三句就接不下去是常有的事,接着他就会有些死脑筋地在那里想,有些好笑,这是我第一次产生观察一个人的想法。








9


观测枫红座的第十五天


万叶告诉我,他的耳目比身边的人都要灵敏,说到这里的时候,他的眼睛亮亮的,就像一个在炫耀的孩子,我没有打断他,示意他继续。


他与我分享着他所听见的,所看到的世界,最后,他看着被风吹到手边的树叶,决定为我吹奏一曲。


山崖的四周都被灌木围了起来,只留最接近于天空的那个地方空着,他站过去,银色的月光倾泻而下,全部落在了他的身上。树叶独有的音色传到我这里时已经不剩多少了,他就站在那里,白色的头发与月光融为一体,恍惚间,我感觉他要离我而去。


我捞的终究是水中月。










10


观测枫红座的第十六天


我的食物不多了,因为各种原因:天气,延期,还有多出来的一张嘴,所以我要去附近的村庄看看,万叶自告奋勇,我便写了张清单给他。


很奇怪,他走后我感到了孤独,一个曾经离我很远的感受。




他带回来了几条新鲜的鱼,我们便一起坐在篝火旁,他来烤。


随意地盘腿坐在地上,完全看不出来曾经还是个贵族家的少爷,值得高兴的是,我也讨厌那些所谓的礼仪。


他烤得很认真,说是要给予食物充分的尊重,我翻了个白眼不做评价。


没有事情做的我选择了观察身旁的人,毕竟之前曾冒出过这种想法。我转头,看向那个还在兢兢业业烤鱼的家伙,他的视线向下,但我仍可以看见那对红色的眼睛。


在那双眼睛里,橘色的火光跳动着慢慢包裹住插在树枝上的鱼,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鱼很好吃,但我并不高兴。






10


结束了,不管是他还是工作。

稻妻要开始锁国,女皇也恰好要我回去。

我问过万叶是否要一起离开,因为他曾说想要云游四方,但他拒绝了,为了所谓的朋友。


真是可笑,为了那种虚无的感情...









11


我主动要求,被女皇派往了稻妻。







12


一如既往的雷雨天气,不知是不是错觉,沿途上的海乱鬼是越来越多了,啧,烦人。



这个地方真的找不出几个让我留下的理由,不,是完全没有理由让我留下,我究竟为什么要主动要求来这里?







13


神里家的女孩告诉我,他已经离开了。






【穿着一件单薄浴衣的散兵跪坐在蒲草上,冷着眼看着院外的紫色迷雾,面前的茶桌上放着下属带来的消息

“反抗军...是吗”】




14


我去了反抗军的军营,当然,是偷摸着的。我不喜欢这个词,但这是事实,不得不说愚人众这个身份有时候真的挺麻烦的,啧。








15


我没有见到他,反倒是看见了那个金发的家伙,不得不承认我对他抱有一定的兴趣,但现在,我只想找到他,枫原万叶。








16


有时候你不得不相信一下所谓的命运,我特地去寻找时见不到的人却在我闲逛的时候被我发现。

他警惕地盯着围住他的那群新兵,伸手握上刀柄,慢慢压低身子。

我不会质疑他的实力,但那样我还怎么出场?



驱赶他们不过是几句话,但他似乎并不警惕我,有些可笑。




【 

“你就不怕我跟他们一样是坏人?”

“你不会的。” 

散兵露出一副嘲弄的笑容对面前直接把手从刀上放开的人说道。

出乎意料地,万叶只是笑了一下,语气里带着不容置疑。







【17】


我们爬上了我们第一次相遇的那座山。

生了堆火,万叶拿出刚才在山脚下买的饭团和鱼放在铁网上面。

散兵坐在一边的木桩上,撑着下巴,看着对面熟悉的动作。


“谢谢。”


对于这个突然的感谢,散兵没有做声。

眼前的篝火还在跳动着,观客却是心绪各异。










半年前


稻妻的夜晚往往是黑暗的,就算是村落里,除去几户人家窗口冒出的灯光外,便再难看见其他,更何况是那荒郊野岭。


而就是这样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一簇火光冒上了天。一群官兵正举着火把追赶着什么,嘴里大喊着不要让人跑了。


喝醉的酒鬼晃晃悠悠地从前面下来,神志不清的他只感觉一阵风吹过,下一秒,凶恶的官兵吓得他直接醒酒,下意识地蹲下抱头,直到那些拿着武器的人看都没看他就从旁边跑过后才敢颤颤巍巍地站起来。


昏暗的夜色让他看不清他们在追赶什么,直到莹莹的绿光亮起,他才发现前面那个人有神之眼。





抢走了神之眼后,万叶才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藏身之处。本打算着出海,连船都找好了,却不想在赶往约定地的时候被人所告发。


看着围堵上来的官兵,万叶只好往反方向跑,过程中他不是没想过往下,但对面的人手越来越多,他根本找不到时机下去,不如说,一但往下甚至停下,就是自投罗网。


无奈,万叶只能一路向上,直到更多的人从上面赶下来,万叶知道,自己逃不掉了。


他站在原地,前后的官兵都不断向他的方向围了过来。


眼看包围圈越来越小,终于,他退到了悬崖的边界。


耳边不断传来海浪拍打崖壁的声音,万叶咬了咬牙,转身跃下。那些家伙或许也没想到对方会跳崖,愣在了原地,直到又一个浪花拍打过来,领头的那个才反应过来,连忙跑到悬崖边,但已经晚了,在这种没有光亮的地方,如果不是耳边不断传来海浪的声音,谁能知道下面有一片海,又哪还看得见人影。










或许是看累了,散兵终于舍得抬起头施舍一点眼神给万叶。


但这次,他在看着他。


“盯着我干什么?怪恶心的。”

“哈哈,是我冒昧了。”


没有反驳,虽然这在散兵的预料之中。


“连生气都不会,怪不得当时会被那些家伙搞到跳崖。”

“我知道的,不过是性格使然罢了。”

“呵,自作多情。”


散兵翻了个白眼就移开视线不再看他,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显示人还不错的心情。


万叶也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不管对方做出多么失礼的举动都只是笑了笑,而后低头继续摆弄他的烤鱼。










【18】


“好冷...已经...放弃吧......”


显然低估了悬崖高度的万叶落进水里后便因为加速度带来的压力深深地压入海底。


他试图向上游去,但身体却是不受控制地往下坠,冰冷的海水刺激着他的神经,让他忍不住地颤抖,艰难地睁开眼睛,却只能看着光亮离他远去。


万叶用尽最后的力气把那枚暗淡下去的神之眼攥在胸前,闭上了眼睛,放任自己向着更深处落去。








“噼啪,噼啪——”


木头爆裂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没等万叶想起来这是什么声音,喉咙深处传来的瘙痒感让他支起身子疯狂咳嗽起来。


等他把那分不清是海水还是津液的东西全部吐出来后又无力地倒了回去,在刚才就被他压实了的沙子跟石头没有区别,但此时的万叶已经没有力气去思考后脑传来的疼痛。


他转过头,低垂着眼睛打量周围,像是一个刚睡醒还带着倦意的人,如果忽视他那湿透了的衣服和头发。


“醒了就别在那里装死了,看了就让人晦气。”


头顶上方传来声音,万叶不用看也知道是谁,他双手撑地想要坐起来,但等他起到一半,身后便传来了温暖的触感。


散兵直接坐他身后揽住了他。






“你不是走了吗?”

万叶的声音很轻,虚无缥缈的声音被风携带着落在散兵耳里,他下意识抱紧了怀里的人。


“是走了啊,然后在这里休整,船就在后面,谁知道还捡了个白痴。”


万叶看着仍在视线范围之内的稻妻城,对这艘早上便驶离了港口的船不做评价。


“我是,被海浪冲到这里的?”

“不然?难道还指望我去救你吗?”


万叶仰头看了眼对方还是湿的发尾,低头,默默地又窝深了一点。










19


我又一次离开了稻妻,在没有跟万叶告别的情况下。

神之心已经到手,剩下的还有那个女人处理,我没有理由再待在那里。




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他......


【白色的纸上点满了不均匀的墨点,不难看出主人在写这一页的时候多次出神】






20


好久不见。


我觉得我有点神经,居然想对一本消失了一年多的本子说声好久不见。

值得高兴的是这一年多的时间并没有让这本笔记变得太脏。


我知道这不是重点,但我不知道要做什么。







21


枫红座能够引起人观测兴趣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它一年只出现几天,而稻妻那座山正是最好的观测点。


我决定再去一趟稻妻









【22】


说着观测,但散兵几乎什么都没有带。


他站在万叶曾经站着的地方,仰头感受着月光能够带来寒意的错觉。


不出所料,身后传来了脚步声。


“散兵。”








【24】


他们在月色下握住了对方的手,没有技巧,没有节奏,只是凭着本能在那里舞蹈。


他们的视线从未离开对方。


“你还记得我说的,我的耳目敏于常人吗?”

“记得又怎么......”

“我听到了。”


万叶看着散兵的眼睛,像那年他相信对方不会伤害他一样,用那确信的,带着不可觉察的喜悦,缓缓地说道。


“从我喊你名字的那一刻起,你便无时无刻不在对我心动。”







少年的眼睛闪烁着独属于他的光辉。


散兵愣了一下,下一秒,他便将万叶拉进了怀里,他们之间,不过一个呼吸的距离。


他轻笑一声,反问道:“那你呢?你的回答是?”


那双盈满春水的眼睛弯了起来,万叶捧起对方的脸,在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




“我也是。”











——————TheEnd————




好吧这还是好早之前的七夕备案之一,天知道我当时写了多少备案。

这次,意外地没什么好说的?

那就一如既往地吐槽一下排版好难吧!

还有感谢帮我起名字的闺蜜,她人真好。

有什么建议都可以提出来哒【其实就是我话多想找人聊天】




最后,还是感谢你能看到这里,希望你能喜欢这篇文章。





评论(4)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